祥符区罗王镇召开疫情防控“三重指南”宣传培训会

2021年11月16日0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4日,祥符区罗王镇召开疫情防控“三重指南”宣传培训会,各村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疫措施的落实,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的培训,结合罗王镇实际,分别对各村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解读。

重点场所的管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发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党员对广场、饭店、打牌点、快递点、宗教聚集点等场所进行详细摸排,按照分片管理制度,由村干部分包区域,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

重点单位的管控。配合镇直部门和镇疫情防控专班开展重点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学校、银行、卫生室、养老院等重点单位的疫情防控政策,由包村干部牵头,村委干部协助,配合好镇疫情防控专班对各重点单位进行不定期检查,确保防控到位。

重点人群的管控。积极发动各村党员、公益性岗位、网格员等一切能发动的人员,按照分组包户模式,由村“两委”干部分包自然村,村组干部为村组长,党员、公益性岗位、网格员等按区域分包户,形成一个紧密的网络对全村人员进行实时监测,同时针对罗王镇务工人员较多这个特点,要及时摸清人员流动情况,按照相应的管控措施进行严管,确保重点人员的管控“早、快、实”。

会议还部署了冬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工作,以实打实的整治行动,做好清洁卫士,用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将疫情传播渠道降至最低,切实守护好罗王这片净土。(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