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兴隆乡开展防返贫监测入户排查工作

2021年11月16日0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做好返贫致贫预警监测工作,连日来,兴隆乡严格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开展入户排查工作,确保防返贫监测排查工作落实落细。 

兴隆乡坚持定期走访排查,每周一次入户走访,重点对脱贫户、监测户、受灾户进行入户排查,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务工情况等,逐项核对防返贫动态监测表各项信息等,对各类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核实,确保排查事项真实、准确。对一般农户中有存在致贫风险的,按照标准和程序纳入边缘易致贫户、突然严重困难户并及时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对边缘易致贫户中仍有致贫风险的,继续强化措施,加大帮扶力度,确保不出现新致贫户。 

走访结束后,各帮扶责任人及时整理走访信息,对存在问题的,按照有关程序及时上报,并与村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一起制订针对性帮扶计划,加大产业就业、兜底保障、临时救助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切实有效防止返贫致贫现象发生。(董伦峰 李肖肖)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