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刘店乡全力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的“1、2、3”

2021年11月16日0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牢牢把握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社会治理现代化本质要求,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刘店乡坚持以群众的切实需求为出发点,以社会化、法制化、智能化、专业化为支撑点,以全面协同开拓创新为切入点、以共建共享共治的格局为目标点,全力构建属于刘店乡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健全简约、专业、高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为更好地统筹协调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刘店乡以协同创新为引领打造出了刘店乡社会治理现代化的“1、2、3”。

“1”是一个体系。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制度优势,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以智慧综治中心平台为依托,将综合协调、矛盾调处、治安防控、群众接待、法律服务、心理服务等工作有机融合。同时,完善群众参与、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各项渠道。着力创造党领导全面、体制机制简约、运行管理高效、多方协同治理、群众办事便捷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2”是两个融合。即社会治理现代化与“一中心四平台”融合、与“便民服务中心”融合。通过“两个融合”规范了“多元受理、分流办理、反馈核验、考核考评”工作流程;实现了网上办公、网上考评、部门联动;优化了更好服务与群众的工作模式;发挥了“网格化管理+社会治理”、“互联网+政府服务”体系的优越性。

“3”是三个共享。即“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优势共享”。整合司法、民政、国土资源、劳动保障、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资源优势,统筹规划、协调组织、资源整合,形成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优势共享的良好局面。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精细化、精准化、专业化的优质服务。(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