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导师帮带”助力“墩苗育苗”干部快速成长

2021年11月16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10月份以来,孟州市为3名“墩苗育苗”交流任职干部选派导师,实行“一对一”帮带,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提升履职能力,助力健康成长,练就担当作为的宽肩膀和真本领。

领导重视,亲自安排部署。孟州市历来注重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把省委“墩苗育苗”交流任职干部的培养锻炼作为政治任务,确保3名“墩苗育苗”交流任职干部在基层壮筋骨、长才干,在基层练出好作风、真本事。该市市委书记卢和平亲自为3名交流任职干部指定导师,并担任其中1名交流任职干部的导师,其余两名导师均为党委班子成员,在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岗位上历练扎实,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

履职尽责,保障帮带成效。3名导师结合学徒的实际情况,分别采取行动,帮助学徒全面掌握情况,尽快做到“脑中有思路、眼中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杜鹏是省直单位交流到该市任职的一名年轻干部,缺少基层工作经历,卢和平作为杜鹏的导师,第一时间到河雍街道办事处开展调研,边调研边帮带,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事例,向杜鹏传授自己在乡镇工作的经验做法,并指导杜鹏做好当前工作。该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科既是李更的分管领导又是他的导师,为帮助李更尽快熟悉工作,积极介绍工商联会员单位见面,带领李更到河南豫农生物科技等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该市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原红波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与学徒宋梦丽进行谈心谈话,谈思想动态、谈成长感悟、谈下步打算,鼓励她坚定信心,多学习多思考,放手大胆开展工作。

暖心关怀,激励担当进取。3名交流干部任职以来,组织部门通过谈心谈话、电话回访等方式,全面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家庭等情况,关注了解履职尽责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困难,及时送去组织温暖关怀,进一步增强交流任职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提升“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服务水平。(孟组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