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三零”平安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年11月16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对“三零”(“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平安创建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创造性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率、知晓度。11月15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三零”平安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各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书杰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把“三零”平安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平安建设的“一号工程”来抓,认真谋划、快速推进、狠抓落实。经雁鸣湖镇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从 11 月 1日至11月30日,在全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全镇“三零”平安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提出,各行政村、各单位要正视问题短板,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和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高度重视“三零”平安创建工作,充分认识到该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夜间治安巡逻工作。各村必须按照治安巡逻长效机制,开展治安巡逻队伍不间断巡逻,确保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零发生;加强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工作。充分发挥民调、司法作用,各村认真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把各种不安定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各行政村、各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时常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消除。进入冬季,取暖用电安全要逐户排查,企业输电线路、生产设备、工作场地等要经常排查检修,确保各行政村、各企业零事故。

加强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村级户代表微信群、大喇叭、宣传栏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制作戏曲、快板、抖音等平安建设宣传小视频,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做好宣传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聚集,营造安居乐业、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平安雁鸣湖镇建设。(衡利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