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荆紫关镇:全民清洁行动 扮靓美好家园

2021年11月16日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2日,淅川县荆紫关镇迎来了全镇首个“环境清洁日”。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扮靓美丽家园,全镇上下共同行动,掀起了清除垃圾、粪堆、草堆、柴堆等脏乱垃圾和杂物的“四清”热潮。

周密部署强组织。镇党委、政府坚持把环境清洁活动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双创”、疫情防控等工作相结合,召开专题会议,确定每周五为全镇“环境清洁日” 。各村由镇、村、组干部带领党员、公益岗“六大员”参加,镇直单位由班子成员带领职工参加,各中小学校由学校领导带领教师、学生参加,重点整治单位、学校、村部、庭院、沟渠等内外和主次干道沿线的环境卫生,做到了全覆盖联动、全方位作战。

干群一家总动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村党员带头开展村内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广大村民也自发加入到清洁行动中,主动清扫自家门前及周边的垃圾,为全镇的环境卫生贡献自己一份力量。镇主要领导、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级保洁员齐上阵,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对村庄道路、水沟、厕所、圈舍和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清理,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完善机制成常态。建立健全督查和考评机制,由镇纪委、党政办抽调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抽查等形式,对镇区和各村村部、主次干道沿线、沟渠河道等环境卫生状况进行常态化督查,对行动不积极、成效不够好的单位和村进行通报曝光,并将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形成环境清洁常态化,营造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扮靓美好家园。(薛小磊 李雪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