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扎实入村帮扶 彰显共青精神

2021年11月16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2日,共青团鲁山县委书记曲星颐带领单位帮扶责任人,为派驻村和帮扶村送去一批物资。基层团干们还入户踊跃购买农户家的红薯、花生、鸡蛋,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

位于河南省鲁山县张良镇南部山区的王岗村,是共青团鲁山县委参与的帮扶村。近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十分繁重,新任共青团鲁山县委书记曲星颐每周准时带领单位帮扶人入村开展帮扶工作,帮助村庄美化人居环境,为村民们发展产业提供技术资料和市场信息。

在共青团鲁山县委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王岗村建立了监测帮扶“五个一”工作机制,4户监测对象均有党员干部精准结对帮扶。帮扶责任人根据帮扶对象致贫返贫风险,从产业、就业等方面因户因人进行针对性的帮扶,确保不发生返贫和新的致贫。“看到共青团干部这种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我们就觉得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各项工作出新出彩。”王岗村村党支部书记韩相培说。

此前,共青团鲁山县委为王岗村引进安全饮水、户户通硬化、小水库修建、农田提水灌溉等一大批项目,多次在王岗村开展“帮扶手拉手、大爱心连心”等活动,捐赠价值4万余元的大米、食用油、棉衣棉被等物品,还为村上的小学捐赠了一大批文具用品。(蔡长伟 王永安 范军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