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肖王镇:学习理思路 观摩促提升

2021年11月16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拓宽思路视野,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建设美丽宜居家园,近日,信阳市平桥区肖王镇组织许岗村大曹岗群众代表30余人来到陆庙办事处金牛店陈畈组就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参观学习。

走进陈畈,沿线道路干净整洁,生态环境清新宜人,还有几处农居正在改建中。大家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乡村建设与抗震房结合有关情况,走进农户家中仔细询问村庄人居环境如何管理、房屋改造等情况。

参观中,大家纷纷表示,陈畈组以群众投入为主、政府政策辅助支持、保留原有风貌因地制宜的乡村建设理念,值得借鉴和学习。

观摩学习后现场召开了交流讨论会,讨论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大曹岗村民组交通便利,基础较好,打造人居环境示范点具有独特的优势,要树立信心,转变思想,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落实好“门前三包”,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充分用活政策,结合抗震房改造、房屋品质提升,逐步开展房屋改造行动,以点带面,实现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

通过观摩学习,大家拓宽了思路,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坚定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肖王镇将继续在“小地盘”上做“大文章”,积极打造许岗村大曹岗组人居环境示范点,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生态宜居的良好基础。(董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