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丨确山民警律林:牢记宗旨乐奉献 争当群众贴心人

2021年11月16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爱民之事皆溪流,小溪可成江河;平凡日夜皆细碎,琐碎铸就豪迈。从警10年以来,他始终牢记人民警察的根本宗旨,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实践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诺言,在法治的刚性里增添了柔情,在警察的定义中书写着安宁,赢得了辖区内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他先后获得2015年确山县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被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19年荣获“确山县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20年确山县石滚河镇“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就是确山县公安局民警律林。

辛勤工作,默默奉献

户籍内勤是基层派出所最忙的一个岗位,既要为每天到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办理业务,又承担着派出所文字材料、行政后勤、综合管理等方方面面的工作,事务繁杂,工作量大是户籍内勤工作的一大特点。要做好这些琐碎的工作,必须从心底里热爱这份工作,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律林就是这样去践行的。

2017年公安机关推行“一标三实”期间,确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要求将各派出所户籍民警把辖区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及标准地址一并录入微机,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律林主动放弃了双休日和节假日,抽出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带领所内辅警跑遍全镇15个行政村,实地记录、测量各村情况,并将情况绘制成图。按照要求,将全镇三万人口及九千多间房屋的信息及时录入微机,圆满完成了任务。

视群众为亲人,服务耐心细致

律林始终带着深厚的感情干工作,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一面镜子来衡量自己,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他走村串巷,串百家门、认百家人、知百家情、办百家事,苦练“户籍警”基本功。近三年来,累计为辖区群众预约服务125次,登门服务67次,通过群众来所反映情况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3次,收到锦旗、牌匾3面。

不是只有石破天惊的壮举,才能被称作事迹;不是只有力挽狂澜的人物,才能被叫作英雄。在和平的年代,英雄就是那些流传在平常街巷的名字,就是那些默默守护大家平安的明灯,就是老百姓应急犯难时会第一个想到的好人,在基层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律林正是怀着一股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人生信条,常修为警之德,深怀爱民之心,认真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信念。(刘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