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周活动

2021年11月16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解决人民群众最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11月8日起,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为期一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周活动。

为确保行动的高效性和安全性,该院执行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创新工作模式,化整为零,将强制执行贯彻工作全过程,开展团队化小规模执行行动,根据掌握的执行线索,多措并举,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强制腾房篇

11月10日,执行干警姜楠带领团队其他干警来到邓州市某小区,对被执行人名下的18套房产进行强制腾房。据了解,王某与南阳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履行还款义务,王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姜楠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督促其尽快偿还借款,但被执行人心存侥幸,态度强硬,拒不履行。姜楠经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房产信息,并依法启动房产拍卖程序,经两次网络拍卖,申请执行人王某以第二次流拍价申请以物抵债。被执行人得知房屋拍卖后,情绪激动,拒不腾房。行动当日,执行干警们来到邓州市某小区,按照执行预案和分工安排,迅速控制执行现场,对房屋内情况进行拍照留存,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员工释法明理,更换房屋门锁并将钥匙交付给申请执行人,经过7个小时的努力,执行干警顺利将房屋交付,案件圆满执结。

快速执结篇

“没想到申请执行才几天的功夫,您就帮把钱要回来了,谢谢法官!”张某拿着钱向执行干警连连道谢。据了解,河南省某宾馆和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王某偿还河南省某宾馆货款45万元。因王某怠于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干警陈旭在接到此案后,多次约谈王某,但是王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见面,案件的执行一度陷入僵局。但陈旭并未因此放弃,一直不断关注被执行人行踪及其名下财产线索状况。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名下位于南阳高新区某街道有房产一处。2021年11月11日,执行干警来到该小区,在案涉房产找到被执行人王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法院,执行干警陈旭对被执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耐心细致地做其思想工作,劝说其换位思考,积极主动履行。最终,在陈旭的努力下,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执行款15万元,并就剩余部分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群众感谢篇

“太感谢法官了,要不是你,拖了几年的钱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要回来呢!”11月12日上午,申请执行人陈某将锦旗送到卧龙区法院执行干警肖宇的手里,并紧紧拉着他的手真诚表达谢意。

据了解,2019年,陈某为胡某建设养殖大棚,大棚完工后,胡某在支付部分货款后,拒不支付剩余部分,陈某无奈诉至法院。因胡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陈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肖宇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均为轮候查封,暂无法处置。经调查了解,被执行人在卧龙区潦河坡镇某村经营有一处养猪场,肖宇先后多次前往被执行人经营场所,剖析利害关系,释法明理。同时,站在被执行人角度对其进行劝说,如果不能按时履行欠款,法院会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会严重影响企业形象、业务运作和未来发展。在执行干警肖宇的努力下,胡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通过家人将筹借的款项支付给申请执行人陈某,案件圆满执结。

此次集中执行周活动,执行干警加班加点工作,共拘传17人,拘留6人,执结案件170余件,腾房23处,评估房产17处,执行到位金额2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薛小磊 张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