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领导干部上讲台 点亮思政新课堂

2021年11月16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2日上午,叶县县委书记徐延杰以《不忘初心,弘扬家国情怀;砥砺奋进,谱写青春华章》为题,为叶县高中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课。

徐延杰围绕“回望百年路,在心怀感恩中汲取前进力量;守望家乡路,在知乡爱乡中共建美好家园;展望人生路,在砥砺奋进中绽放青春芳华”三个方面,对党的历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易懂的解读,回顾和展望了叶县的发展历程和发展前景。他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主动担当作为;建设家乡,努力回馈社会。

叶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孙利旺主持思政课,并希望广大师生认真领会这堂思政课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刻苦学习、励志成才,为人生奠基,为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积蓄力量。

参加思政课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徐书记这节思政课感人肺腑、动人心弦,有滋有味、有情有义,用心用情把家国情怀讲到师生的心坎上,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使师生们终身受益。

为开展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未成年人思想政治教育,叶县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积极动员领导干部到联系学校为师生上思政课,按照“一个学校+一名教体局联络员+一名县领导”的方式,发挥领导干部的领头雁作用,让领导干部站上讲台,面向师生,讲解植根现实生活、紧跟时代潮流、反映人生关切的思想政治课,做到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蔡长伟 张艳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