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连心 情满章化 章化镇开展“三送三暖”专项行动

2021年11月16日09:50

来源:大河网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压紧压实帮扶责任,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体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度与满意度,舞阳县章化镇先试先行,深入开展“三送三暖”专项活动。

  章化镇12名班子成员、76名机关干部、71名县直单位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深入分包监测户、脱贫户家中问吃穿、看房屋,实地了解群众意愿、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确保群众能过温暖过冬。截至11月15日,全镇所有帮扶责任人先后为困难群众赠送衣服被褥360余件(套)、桌椅板凳100余套,以及脸盆、毛巾、电热水壶等生活日用品100余份;米面粮油等过冬物资70余袋(桶),有效帮助群众解决了过冬的实际困难,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入户期间,帮扶责任人细致入微、不厌其烦地帮助困难群众宣传解读扶贫政策和帮扶增收措施,并按照“一户一策”要求,结合群众实际,有针对性的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增加帮扶举措,提高致富能力。活动开展以来,共帮助群众宣传讲解扶贫政策184余人次,办理低保、公益岗位、光伏直补等申请手续96人次,提供镇内务工信息21条,以扶贫政策的落实、帮扶措施的落细,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巩固了脱贫成果。

  按照说一句暖心话、办一件暖心事、做一个暖心人的要求,通过帮助群众打扫卫生、晾晒秋收农作物、清理堆放秸秆和更换照明用具等一件件微乎其微的志愿服务,既整洁了群众庭院卫生,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又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了群众心坎上,架起了鱼水情深的连心桥、暖心桥。(周舟)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