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疫情防控做得好 敬老院里温暖多

2021年11月16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大爷,今天体温是36.6摄氏度,正常呢。”近日,信阳市淮滨县谷堆乡敬老院的工作人员逐个对老人们进行体温测量。这是该敬老院每天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之一。

疫情防控现处于关键时期,而老年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不强,是易感高危群体。该县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积极做好敬老院疫情防控的管控工作力度,第一时间对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出入,物品尽量采用配送方式送货上门,并严格实行消毒后入院。对必要的工作人员进出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健康码或行程码、登记个人信息等措施。

同时,该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全流程”“无死角”问题排查整改,完善制度措施,强化日常管理。在寒潮来临前,配齐必要的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药品等,加快进行疫苗加强针接种,防止冬季流感等其他传染病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通讯及时畅通。

该敬老院院长符晓燕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对入住的老人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全部实行分餐制度,尤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服务。每天我们要进行3次喷洒消毒,务必要保证老人生活环境安全。在个人卫生上,工作人员分层管理,定期为他们洗漱、理发、刮胡子、剪指甲。”

截至目前,该县敬老院内没有出现人员感冒发烧情况。同时,该县组织人员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敬老院用火用电安全,为老人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筑牢敬老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洪唱 林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