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小葡萄结出“幸福果” 小产业蹚出致富路

2021年11月16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三叔,今年俺种植的葡萄比去年增产一成已经不是问题了,已经获得近2万元的收入,到了秋末啊,有望突破4万达到5万元。这可应了咱田峰书记说的那句话,‘咱们要想致富,得先从发展小产业起步,一步步来,慢慢就能蹚出幸福路了’。”尉氏县产业集聚区花村铺村农民吴老太太手捧着一串红葡萄高兴地对村支书说。

吴老太太的葡萄种植规模目前已发展到了3亩,说起来她种植葡萄也是从零开始,由“门外汉”到“行家里手”,依靠葡萄带来的经济效益,逐渐成功走上了致富奔小康路。吴老太太说:“今年我种植的葡萄每亩种植控制在300株、每株挂果控制在5串左右,一亩可产达4000斤左右,每亩就可获得收益1.2万元。按照现在的市场每斤3元批发价格计算,3亩葡萄一年最少收入4万元以上,到了入冬初春,还可以套种些蔬菜,算起来3亩地可以收入5万元以上。”

花村铺种植葡萄已有近3年多的历史,一开始是村里为了帮助困难群众而搞零星小规模种植,后来在产业集聚区“发展农业产业、实现致富奔小康”倡导下,花村铺村葡萄种植业发展一路向好,再加上“红提葡萄”新品种出现,葡萄质量不断提升,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发展到今天大小种植面积达30多亩,亩效益达2万多元。

吴老太太只是产业集聚区通过发展农业产业,走上致富小康路的一个缩影。未来,产业集聚区将继续发挥产业“造血”功能,在现有的基础上加大葡萄种植面积,积极培育绿色高质高效产业,让小产业成为群众发家致富的“金疙瘩”和乡村振兴的“幸福路”,让农民在自己编织的“幸福路”路上越走越宽阔。(董伦峰 张瑨瑄)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