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学党史 办实事 解民忧

2021年11月16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办事处把这事办得真好,垃圾堆没有了,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还给咱整了个小游园。”“以前路过这里,心情不怎么好,现在赏心悦目,都是靠咱政府啊。”长葛市金桥街道的老百姓热议。

据了解,该市金桥辖区解放路立交桥东边南侧有一块2500平方的空地,周围居民基本上把这块地作为垃圾存放点,居民群众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办事处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利用这块空地,建设一处停车场及小游园。推倒围墙,清理垃圾,平整土地,硬化地面,打造出了500平方的小游园及2000平方的停车场,配备10套健身器材。目前,停车场和游园已投入使用,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而这只是长葛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近日,该市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生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是一句叫得响的口号,更是一种承诺,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立足岗位,听民所需,救民所急,解民之困,除民之难。

根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坚持“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按照“1+10+N”模式,结合该市实际,精心谋划了23项长葛市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同时,为配合推动许昌市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认真梳理,列出需该市参与办理的2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各责任单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目标、工作举措,确保2021年底如期完成。

该市以“3个100”活动为抓手,做好既定项目落实落地,对于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广泛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等“硬骨头”问题加强收集整理,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

围绕医疗、住房、教育、养老、交通、供水、环保等民生领域,以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该市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能,共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美长葛我出彩”事项1720余项,截至目前,已完成约1300余项。(耿政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