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纪委: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2021年11月16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西峡县双龙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以“五主动”为抓手,切实落细抓实监督职责。

主动履行职责,落实“两个责任”。该镇纪委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认真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动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对辖区内22个村和职能部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实行台账跟踪管理,做到人人有责任,发生问题追责任,主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新局面。

主动排查风险,扎牢制度笼子。镇纪委适时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按照“有洞必堵”的原则,积极探索建立抓早抓小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镇纪委制定了干部管理出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差旅费报销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廉政建设制度、应急处置及通信保障等十项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管权,真正实现“反腐关口前移”。

主动提升本领,锻造过硬队伍。镇纪委召集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每月一次集中学习、一次业务研讨会议、一次工作汇报,不断强化理论素养,努力提升业务本领。做到自觉遵章守纪,带头纠正四风,杜绝“灯下黑”现象,敢于较真碰硬履行工作职责,努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主动开展教育,营造廉政氛围。镇纪委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把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采取签订风险警示单来提醒,用实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来警示,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出崇廉尚廉浓厚氛围,使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熟知党纪条规,增强党性观念、纪律意识,提高自觉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切实做到廉洁从政。

主动发现问题,督促作风转变。镇纪委定期督查检查,重点加强对上下班时间、值班期间是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进行监督检查。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增强服务观念和提高办事效率,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坚决查处服务承诺不兑现、办事拖拉推诿等行为,促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薛小磊 郭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