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城”创建助推桐柏县靓丽蜕变

2021年11月16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路更平了、灯更靓了、街上再也没积水了,人们出行顺畅了,居住环境大变样!”说起今年以来桐柏县城乡面貌发生的可喜变化,桐柏市民纷纷称赞不已。    

自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复验、国家园林县城复验工作推动以来,桐柏县住建局充分发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作用,把推进道路建设、路灯亮化、窨井盖更换、老旧小区改造等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创建工程来抓,从解决群众反映的焦点热点民生实事入手,着眼于县城整体更新和靓化美化,成立了项目推进专班,制定了推进计划,建立了联席办公会议制度,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倒排工期,抓进度、保质量,确保城市更新改造提升。

截至目前,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2个,改造完成后的小区旧貌换新颜,群众住着舒心又养眼;高标准组织实施了城区5条主干道和14个道路点段的改造提升,共提升砼路面11万平方米,铺设人行道生态砖10000多平方米,更换窨井盖2604个;增设游园、道路彩灯620组,射灯64盏,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加快构建农村垃圾处理运行新体系,实现了全县农村垃圾全域化治理,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在“三城”创建活动中,该县住建局立足民生需求,以创建工作为载体,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健全常态化精细维护化机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指数。(薛小磊 李彦 马先营)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