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法院:执行干警不懈怠 十年贷款一朝结

2021年11月16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被执行人李某兴与其他三人一起来到修武法院执行局,当场缴纳本金74700元及利息215300元,从此,这笔拖欠10年之久的不良贷款终于画上了句号。

  据案情介绍,2007年4月,李某雅经营钢材的市场,因流动资金紧张,于是,在修武某银行贷款8万元,贷款人为李某雅及其丈夫杨某,担保人为李某兴、薛某、周某。贷款到期后,因李某雅经营不善,仅归还5300元,而共同贷款人之一的杨某于2009年病故。贷款逾期后,修武县某银行提起诉讼,判决胜诉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雅借口此笔贷款系二人共同所为拒不归还,三位担保人则互相扯皮“踢皮球”推脱责任。这一拖十年过去了。

清收不良贷款执行专项行动开始后,修武法院执行人员与银行工作人员找到了李某雅,发现其已经重新组建家庭,她又以时过境迁为由,拒绝归还贷款,现任丈夫竟对清收人员口出秽言。

执行人员没有与李某雅纠缠,而是回去反复研究案情,最后决定从担保人中找突破口。因已过十年,担保人提供的联系方式都已经发生变化。为找到担保人,执行人员在当地公安机关全力协助下,根据三位担保人与家属的身份证信息,查找联系方式、存贷款信息。经查找发现担保人周某的爱人王某在滑县某企业工作,其银行卡中有足够存款归还这笔不良贷款,遂冻结了王某的银行存款。

得知存款被冻结的周某、王某急忙找到执行人员,表示愿意偿还部分贷款,但不愿承担全部贷款。经多次做当事人工作,周某、王某主动与李某雅和另外两位担保人联系,愿共同分担不良贷款的偿还义务。李某兴是杨某的同事,在河南理工大学工作,属公职人员,慑于全省农信系统清收不良贷款的浩大声势,态度较为积极,主动与担保人周某、薛某协商还款事宜。执行人员充分把握时机,经过反复的释法明理、分析利害,四人终于达成协议,同意按份分摊,全部偿还了这笔不良贷款的本息。(张玉强 司铃云)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