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张市镇:幼苗吐新绿 灾后换新颜

2021年11月16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秋风送清爽,麦田吐新绿。尉氏县张市镇万亩小麦种植基地,幼苗破土而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八个红色大字,在一片绿意中显得格外醒目。正在基地浇水的种粮户沈永平激动地说:“今年的麦苗出这么好,真是要感谢咱党的好政策,咱党委政府把为农实事办到俺的心坎里了!”

据了解,该镇党委政府立足灾后重建,积极与县农机局对接,为全镇19个村、4万余亩耕地免费实施深松项目,改善因雨水造成的土地结坂、土壤变硬状况,一方面打破泥底层,使土壤恢复蓄水、保墒、增温能力,另一方面保障作物根系扎得更深、幼苗出得更齐。

同时,该镇党委政府持续发挥“我为群众办实事”效能,与镇区农机合作社携手,引进大型设备进行深耕播种,凡是镇区内耕地作业,普通农户均享受30%的优惠,困难户免除耕种费用。这些惠农实事,为农民增产增收、农业提质增效开辟了新途径,张市镇党委、政府把扛稳粮食的重责真正的放在了心上、体现在了行动上。(董伦峰 杨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