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12个小时的暖心寻找 南阳公安将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

2021年11月16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项行动,不断出新招、出实招、出硬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11月9日,南阳市宛城公安分局五里堡派出所民警通过将近12个小时的苦苦寻找,及时妥善地救助了一名走失精神障碍患者,并将其安全送到医院接受救治,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民警的关爱、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誉。

11月8日21时许,辖区群众张大爷夫妻二人来到五里堡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患有精神障碍的儿子张某某不慎走失,找了一天也没有找到,“他身上只穿了一件秋衣,这么冷的天,我真担心他会有个什么意外。求求你们,帮我找到他。”张大妈哭着向民警们求助。

接到群众求助后,五里堡派出所的民警一边安抚张大爷夫妻的情绪,一边立即组织开展寻找工作。考虑到张某某有精神障碍,民警兵分两路开展查找工作,一路根据张某某日常活动范围开展查找,一路请求辖区兄弟所队配合开展视频追踪。

夜间的气温越来越低,民警担心走失的张某某的安危,及时向分局值班领导进行了汇报,分局安排附近所有巡防警力都加入寻找的队伍,经过大家一夜的苦苦寻找,终于在第二天上午9时,在某路边绿化带内,将虚弱的张某某找到,民警立即购买面包、热牛奶给张某某补充能量。待其体力稍微恢复后,民警将其安置在安全地带,随后民警联系家属,及时将张某某安全护送就医。

人民警察为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五里堡派出所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根本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全力营造和谐警民关系,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薛小磊 杨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