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公安分局大力推进网约房人脸识别系统安装试点工作

2021年11月16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共享经济的繁荣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外出倾向选择民宿、网约房等,网约房成为新兴业态。为进一步创新旅馆业治安管理,从源头上解决旅馆业 “四实”登记漏洞,有效杜绝人证不符的问题,今年以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依托旅馆业管理信息系统,结合开展治安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推进辖区旅馆业人脸识别系统安装使用工作。

据悉,目前网约房前台在登记住宿人员身份信息时,是参照旅馆业治安管理规定的登记流程办理。未设置前台的,应当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对住宿人员进行人证合一验证。以往的网约房因入住人员流动快,房东房客互不见面,身份信息无法掌握等问题,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存在较大的风险隐患,治安、消防等问题也时有发生。但现在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就可以实现入住人员实名信息实时录入上传。

通过门口安装的摄像头,依托公安机关身份数据库比对源,入住者的信息在入住后第一时间会录入上传至公安机关的数据库,保证了入住人员的安全性。而且退房时,可在线退房即退即走,无需等待。

旅馆业人脸识别系统的安装和使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旅馆业管理水平,有力推动了行业场所管理工作,为有效打击预防各类违法犯罪奠定了坚实基础。(薛小磊 杨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