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一十百千”工作法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2021年11月16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近5年、紧盯前三年的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为全省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引发修武干部群众热议。为引导各级干部深刻领会、精准把握省党代会报告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思想,修武县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抓手,创新“一十百千”工作法,即一套机制全面学习、十进活动广泛宣讲、百名书记带头领学、千名党员学思践悟,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建立一套学习机制。将省党代会精神作为2021年乡科级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必修课”,邀请市、县党校讲师为全体学员全面解读党代会报告,并在结合学习感受开展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促进专题学习走深走实。把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规定动作”,各乡镇、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轮流登台,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围绕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谈感悟、谈心得、谈思路,推动党代会精神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各乡镇、各单位在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中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三是实践中学。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践行省党代会精神的“常修课”,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十大战略”,深入农村、企业、景区、学校等开展走访调研,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在工作实践中查摆问题不足、在民情民意中找准改进方向,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基层一线开花结果。

深入十个不同场所。从县党代表、机关干部、业务骨干、劳动模范、离退休干部中择优选出具备一定理论水平、熟悉全县发展大势的优秀人才,组成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小分队,深入机关、乡镇、农村、山区、社区、媒体、学校、企业、景区、红色教育基地,在会议室、党建综合体、革命遗址等多种场合开展宣讲,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变“我说你听”的单板模式为面对面交流的互动模式,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宣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

推动百名书记授课。将“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延伸至村级党组织,要求各村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内容,支部书记带头传达、带头学习、带头践行。全县187个行政村的支部书记结合村情实际和自身学习感悟,通过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活动日等平台,带领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集体研学省党代会精神,打通精神学习传达“最后一公里”,使党代会精神成为农村干部谋发展、干事业的“工具书”“案头卷”。

组织千名党员讨论。以开展“红色教育在身边”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围绕省党代会精神进行大讨论。各乡镇、各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主题演讲、开设学习“沙龙”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引导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岗位工作实际,交流心得、畅谈想法、明确计划,确保每名党员“不漏学”“不掉队”,让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践行见效。(张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