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服务暖人心,鲁山县送医送药到乡村

2021年11月16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4日上午,鲁山县水利局驻熊背乡交口村第一书记牵线搭桥,协调该县第二人民医院到村上开展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

当天是第15个世界糖尿病日,听说县二院前来义诊,附近很多群众到交口村村部广场排队候诊。义诊现场,医生耐心地为群众把脉问诊,免费提供血压、血糖、体重测量,查心电图、彩超等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医务工作者还上门诊治,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在义诊中,医务人员还向村民发放有关糖尿病防治知识小册子,讲解糖尿病病因、胰岛素的作用以及低血糖发生的应急措施,通过解疑答惑增强群众的防病治病意识,促进高危人群和糖尿病患者的早期发现。

鲁山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副主任医师张信昌介绍,第15个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地处偏远的农村居民糖尿病防治知识薄弱,容易造成心、脑、肾、眼并发症出现,治疗的费用更多,有可能造成返贫情况,义诊活动让群众们全面了解糖尿病的相关防治知识,有助于减少并发症。

本次义诊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100多人次,为100余名中老年人测量血糖、血压,做彩超50余人次,做心电图100余人次。

“我们村远离县城,离乡政府也远,这次义诊确实方便了广大群众,有啥病在村上就可以就诊,少跑路、少花钱,感谢党的好政策。”熊背乡交口村五组村民毛民说。(蔡长伟  王永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