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乡村振兴——光山县“脱贫攻坚号”早餐车走红

2021年11月16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朋友圈里看到的,今天早上就过来买了份灌汤包,‘脱贫攻坚号’听起来就很给力!”

近日,一辆流动早餐车在信阳市光山县悄然走红。餐车上大大的“脱贫攻坚号”五个字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甚至有人一大早就过来排队,着实让这辆车成了该县的“网红”早餐车。

今年45岁的黄明运是餐车老板,他与妻子共同经营着这辆“网红”早餐车。每天早上六点多,夫妻二人就在光山县第五完全小学附近经营早餐,等过了上学时间点,再将餐车开到该县西城区兴隆路的宽敞路段。这样既不影响县城的交通,也能更好地服务群众。

“我在光山做餐饮五六年了,这两年生意不太好,就想着经营流动餐车,给自己‘脱贫攻坚’。疫情嘛,没办法!不过咱不怕,现在政府扶持政策这么好,等咱将来挣了钱,就换成‘乡村振兴号’!”黄明运激动地说。

2019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光山县考察调研脱贫攻坚成效和中办定点帮扶情况,全县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添动力,把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下足“绣花”功夫,书写了高质量脱贫的时代答卷。

两年来,光山县广大干部群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依托本土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在用工上优先使用贫困户,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大力造福当地群众。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当前,光山县正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地查看政策落实和帮扶成效,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巩固脱贫成果的认可度,为老区振兴凝聚磅礴的奋进力量。(向宣垣)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