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消防演练进校园 安全意识存于心

2021年11月16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火灾啦!同学们赶紧用湿毛巾掩住口鼻,从安全通道转移到校园操场安全区域。”11月16日,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县直幼儿园北园的广播室发出第一遍警报信号,班主任们听到信号后立即指挥孩子们安全疏散。

老师的话音未落,各个班级的孩子们立刻行动起来,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小步快走,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教师及时清点幼儿人数,确保全体幼儿及教师安全撤离。

“火灾演练活动开始前,我们各班教师都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利用课件、视频等方式让幼儿明白‘火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什么作用’‘火带来的危害’‘发生火灾时,我们该怎么办’等相关的安全知识,使幼儿对消防知识及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熟悉。”该校教师黄老师说。

“校园是人员最集中的场所之一,孩子们还小,安全意识薄弱,学校很用心,开展这类安全教育活动,不仅能够丰富学生们的生活常识,还能切实增强他们的自护能力,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希望学校以后能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该校学生家长刘建说。

“此次消防安全防护演练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我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幼儿的自护自救能力。也提高了我园处置突发事件以及组织幼儿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该园园长符丽说。

活动结束后,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针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集中交流,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疏漏,对逃生的路线与安全集中区域进行了优化,同时也提高了师幼面对突发事件的防护和自救能力,使得演练活动逐步成熟。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据了解,这只是该县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全县各单位纷纷通过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开展相关活动、发放宣传单等多样的方式,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能力,让市民们平安永相随,让健康永相伴。(朱丝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