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25.85亿元贷款 农发行信阳市分行全力支持秋季稻谷收购

2021年11月17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市是河南省秋季稻谷的主产区。今年秋粮收购工作启动以来,农发行信阳市分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把秋粮收购信贷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三个到位”,抓好“四早措施”,第一时间审批25.85亿元贷款,全力支持秋季稻谷收购,做到“钱等粮”,有力发挥农发行粮食收购信贷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

工作准备到位,打有准备之仗。一是早调研。今年,信阳稻谷生长期雨水充沛,质量普遍提升,总产量及亩产量呈现“双升”局面。信阳市分行及早组织开展实地调研工作,了解信阳秋粮生产和收购形势,持续关注秋季稻谷产量、质量和市场价格等指标。二是早宣传。为服务好售粮群众和收购企业,该行在收购库点制作并张贴《致广大售粮群众的公开信》、《秋粮服务指南》及售粮明白卡等,以多种形式宣传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营造秋粮收购舆论氛围。三是早测算。提前做好两家中储粮直属库和四家龙头企业资金预测,按照历年粮食商品量和最高资金需求综合测算,尽早完成授信工作。四是早协同。会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公司等部门先后3次召开联席会议,配合做好粮情、舆情监测、收购库点和托市申请上报工作。

资金筹措到位,真正做到“钱等粮”。一是全力保障政策性收购。该行为两家中储粮企业新增授信50亿元,授信额度完全能够满足秋粮托市收购资金需要。11月4日,该行在接到两家公司托市贷款申请后,当日即完成25.85亿元贷款审批工作。下一步,将根据收购需求情况及时发放铺底资金,并按照收购进度随请随拨,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二是稳妥支持优质企业参与市场化收购。在保证托市收购、储备轮换等政策性收购资金需要的基础上,对辖内四家重点客户授信共计3亿元。三是营销供应链信贷业务。利用粮批供应链、竞拍贷等信贷业务为3家民营加工企业提供贷款支持,拟授信共计0.4亿元,支持企业参与秋粮稻谷收购。

服务管理到位,真正实现“封闭运行”。为了切实做到“钱等粮”,保证农民“粮出手,钱到手”,该行持续加强和改善对秋粮收购贷款客户的金融服务。在贷款审批方面,为办贷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审批;在投放节奏方面,配合发改委等部门密切关注市场价格,根据收购情况随时调整收购信贷策略,引导企业有序入市、理性收购;在提升支付效率方面,对收购企业全部开通网银或银企直联服务,确保银企直联系统7(天)×12(小时)运行,网银系统7(天)×24(小时)运行,满足客户结算需要,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企业收购不间歇;在信贷监管方面,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对贷款发放到收回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和控制,利用内外部监管手段提升监管质效,确保收购资金专款专用、库贷挂钩、封闭运行。(周心慈)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