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开展“大手拉小手”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年11月17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红灯短暂,生命无限,不怕百步远,只怕一步险,同学们,交通安全需要我们共同参与……”近日,固始县公安局马堽派出所联合交警大队第五中队,以“文明安全出行,大手拉小手”为主题,在马堽集乡名贤中学开展了一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从辖区道路讲起,围绕交通安全的概念、交通标志标识、交通安全小常识、交通运输事故案例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以及交通指挥手势的含义和规则。并结合自身多年公安工作经验,列举了一些与同学们生活紧密相关的鲜活案例,积极引导同学们进一步知法、懂法、守法,使其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为预防和减少涉校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感谢你们的到来。”名贤中学的一名教师对民警说。(朱美惠 汪连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