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公安分局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2021年11月17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工作,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11月9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汉冶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企业,扎实开展企业冬季消防检查及培训工作,切实提高辖区企业防御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为企业上好“安全锁”,拧紧“安全阀”。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主要从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的角度,对辖区企业的消防设施配备、安保制度、应急预案、监控设施等进行了检查,细致询问了相关消防安全工作措施,仔细检查其消防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疏散指示标志是否粘贴、应急照明是否具备。通过检查,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场所防火主体责任,督促落实防火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同时民警还组织企业员工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查阅了企业安全管理台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进行指导整改。

在培训过程中,民警结合冬季火灾易发多发的特点,对企业责任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民警讲解了冬季火灾成因、消防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火灾的逃生技巧,如利用疏散通道逃生、自制器材逃生、利用建筑物逃生、寻找避难处逃生等,同时,民警结合企业的具体情况,对企业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分析讲解,针对操作不当的地方,为其进行讲解纠正。

通过本次消防检查及培训,企业了解和掌握了消防知识,以及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常识,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有效提高了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薛小磊 杨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