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保驾护航 南阳公安规范物流业安全管理

2021年11月17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主题活动,进一步为辖区企业保驾护航,规范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寄递、物流业安全管理,11月15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仲景派出所组织全体社区民警对辖区快递、物流仓储企业展开防疫检查及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首先对各寄递物流单位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防疫物资是否配备等进行了认真检查,查看了快递站、仓库等场所的内部管理情况、疫情防控设施和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同时现场宣传了防疫常识,提醒快递站来往人员与接待人员佩戴口罩,并着重指出检查行程码、安全码的重要性。严格落实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措施,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防疫安全意识。

随后,民警重点查看了各物流寄递行业登记台账、消防设施及视频监控设施等,并要求各物流经营负责人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严防禁寄物品违规寄递,一旦发现可疑物品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民警报告。民警还重点排查了相关场所是否存在占用防火间距、违规使用明火等违法行为,消防器材是否完整,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收寄物品是否有涉嫌易燃易爆违禁品等。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物流快递单位相关人员的防疫意识,有效堵塞了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运输违禁物品隐患,收到了较好效果。(薛小磊 杨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