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公安悬挂警示横幅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021年11月17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提高车主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创造良好的辖区治安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11月15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汉冶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通过发放传单和悬挂警示横幅,积极开展预防盗窃车内财物的预警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警惕!此区域为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常发区,不要在车内存放财物!”汉冶街道老庄社区一停车区域,小区群众看到民警们正在悬挂提示横幅。“这个警示好,我现在停车后,抬眼就看到这个横幅,就会留意车内是否放了财物,同时还会检查自己有没有锁上车门!”小区群众张先生说。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汉冶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各小区、企事业单位、商场周边、宾馆饭店等地张贴预警信息,工作中遇到车主,民警即时开展安全防范宣传,结合案例向车主讲解盗窃车内财物的作案规律、特点和防范知识及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

“悬挂这些警示横幅,一方面是提醒居民提高防范意识,严防自身财物受损,另一方面是震慑犯罪分子。”汉冶派出所民警介绍道,悬挂警示横幅后区域盗窃案件减少近半,效果很明显。

汉冶派出所打防结合多措并举,有效遏制砸车玻璃实施盗窃犯罪案件高发态势,提高了车主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严厉打击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全力以赴为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薛小磊 杨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