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这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胜利!

2021年11月17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熊警官帮我解决问题!你们真是我们群众的好公仆!”11月11日,信阳市浉河区游河乡群众何某将一面印有“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浉河公安分局游河派出所户籍民警熊佳佳手中,感谢熊警官坚持不懈帮助两个侄子解决户口问题。

年初,何某来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户籍业务,他的两个侄子因种种原因没有落户,但眼看孩子越长越大,面临上学、办理新农合等问题,何某十分焦急。

户籍民警熊佳佳详细询问情况后得知,何某的弟弟生前有2个儿子,但没有登记结婚,两个孩子的出生证明上都没有父亲的信息,何某的父亲现在抚养两个孩子,因孩子的母亲在外省生活,一直没有给两个孩子落户。

此时,给两个孩子申报户口,成了摆在熊警官面前的一道难题,她多次联系孩子的母亲,耐心细致地讲解法规政策,温心劝说孩子的母亲尽快为孩子申报户口。孩子的母亲开始给孩子申报户口时,熊警官积极与孩子母亲的户籍地派出所联系沟通,帮助两个孩子顺利落户。

紧接着,熊警官又指导何某准备好了迁移户口的各种证明材料。

11月上旬,两个孩子的户口顺利迁移到他们的爷爷名下,终于解决了没有户口的难题。(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