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变身“加油站” 中牟县联席办重拳出击端掉黑加油点

2021年11月17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个油罐、一条油管、一个加油机,不用办理各种资质许可,这些黑加油站点就开张营业了……”11月15日,中牟县打击黑加油站点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

接到举报后,联席办高度重视,总召集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申永强立即安排相关人员对举报线索进行摸排核实。

11月16日,调查人员在天不亮就进行踩点摸排,确认有黑加油点违法对外销售。随后,联席办迅速召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商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郑庵镇政府、广惠街街道办事处开展联合行动,现场查获私自改装长安面包车一辆。

据查,车内有一个改装加油罐和一台小型加油机,罐内约有500余升95#汽油,现场收缴加油款400余元。此类改装加油车流动性强、隐蔽性高,如停在路边与正常车辆无异。此辆改装加油车副驾驶座下有一个与发动机连接的外置电瓶,如发生汽油泄露或者车内汽油浓度过高,将会产生巨大危险,给人民群众安全带来严重威胁。目前,这一违法行为已转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据了解,11月12日,中牟县建立了打击黑加油站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席办将持续通过明察暗访与群众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打击黑加油站点工作,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障社会公共安全。(胡海涛 吴洋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