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委组织部、建安区纪委监委、建安区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7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建安区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建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国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志要求,要强化学习,力争学深悟透。要带头先学先悟,以实际行动带动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自学研读,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开展立体式、多样化、全覆盖学习培训,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结合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理解、一体宣传教育、一体贯彻落实。把全会精神和思考研究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负责的态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全面发力,确保完美收官。要以上率下、主动融入,瞄准目标,查漏补缺,结合全区组织工作实际,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调度,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明确自身任务、找准目标定位,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建安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告》和许昌市委、建安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各部负责人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发言。

11月15日,建安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大幸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大幸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深悟透。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全会的要点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组织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要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纪检监察系统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建安区各单位各部门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向前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实效。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工作主题,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将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11月15日,建安区委宣传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一届建安区委常委会第19次会议精神。建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楚朝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楚朝辉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为推动全会精神在建安区落地落实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二要先学一步。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同时,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切实把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迅速制定工作方案。要围绕理论学习、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社会宣传,迅速制定出建安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方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全面准确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四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建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向建安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