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边界引纠纷 息县民警调解促和谐

2021年11月17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在邹楼被打了,赶快来啊……”11月12日上午7时,息县公安局包信派出所接到一老年男子的报警电话。

副所长余洋带领辅警火速赶到现场,只见报警老汉额头上鼓起了个大包,经询问,又是一起典型的“地边”纠纷。

现在是农忙季节,这种“地边”纠纷几乎占到三分之一警情,往往非常简单的“地边”误会,因为群众间沟通能力有限,工作人员介入不及时,导致矛盾加深,甚至引发恶性案件。群众不提打架情况,也不问伤情,只关心自己的地边子。他们不找村里,也不找土地部门,只知道警察处理既快又公正。

余副所长从警车上拿下皮尺开始丈量耕地,在他的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谅解,并签订了调解协议。“感谢警察同志,你们来调解是最公平的,我们都服气!”当事人感激地说。(朱美惠 瓮强 余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