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巡察微故事:巡察让塌陷补偿款不再“停留”

2021年11月17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塌陷补偿款对我们来说可真是及时雨啊!刚好能用到修房子上,不用再担心房子不安全了!”近日,宝丰县周庄镇上河村群众王珉看着到账的房屋塌陷款高兴地说。

按照宝丰县委的部署,宝丰县委第七巡察组于2021年9月7日至10月21日对周庄镇党委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在周庄镇上河村走访时了解到,上河村位于香山煤矿开采区上面,煤炭开采造成地表沉降,村内部分房屋墙面出现裂缝,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巡察组急群众之所急,一边耐心安抚群众情绪,一边留心查清事情来龙去脉,力求尽快推动解决上河村的这一“老大难”问题。通过几天的走访研究,巡察组发现香山矿于2021年6月份已经支付上河村部分房屋塌陷款,但滞留村中迟迟没有发放到群众手中,群众对此意见很大。

 “这些房屋修缮款,必须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巡察组召开组务会研究决定,对周庄镇党委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督促镇村积极解决塌陷款发放问题。上河村党支部迅速行动,将塌陷补偿款发放到群众手中。

“巡察就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涉及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积极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宝丰巡察办负责同志说。(叶二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