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当好“金融店小二” 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2021年11月17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为持续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尤其是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信阳市浉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秉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坚守“立足县域、服务三农、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强化风险防控,加大信贷投放,提升发展质量,践行普惠金融,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

图片

积极宣传,了解客户需求。在与企业对接过程中,浉河联社积极宣传授信政策,介绍小微融资产品,受到企业欢迎。小微企业其实资金需求强烈,但是碍于企业规模较小或者是对银行授信政策不够了解,出现资金缺口时往往首先想到向亲戚朋友或社会资金方筹措。有企业表示,以后要多和银行沟通,解决信息不对称难题。一直以来,很多企业客户,尤其是结算型小微企业客户的日常金融需求均是由各网点柜面人员完成,客户经理与客户直接接触的机会不多,难以深层次了解企业客户的真实需求,而此次融资对接活动成为银行业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的新机遇。

图片

浉河联社客户经理深入信阳刘丫丫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图片

浉河联社组织客户经理走访草莓园种植专业户

初心不改,倾心服务三农小微。浉河联社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深耕本土,服务实体经济。截至10月底,全区 涉农贷款净增49.3亿元,比去年上升6.65个百分点,充分满足了实体经济发展、三农小微客户生产生活需要。该社专注服务本地,支持春茶生产,积极创新“惠茶贷”专项信贷产品,灵活担保方式,降低融资成本,专项服务于涉茶产业。截至10月底,浉河联社向茶产业提供信贷支持453笔,金额共计4.05亿元,支持辖区春茶采摘生产企业及个体工商户436家,极大的保障支持了辖内茶产业整体的复工复产。该社利用大数据赋能金融,研发推出无担保、无抵押、小额信用线上贷款产品—“茶乡快贷”。

图片

浉河联社十三里桥社副主任上门为豫信茶叶有限公司宣传最新金融政策

图片

浉河联社支持茶产业发展

浉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吴亚鸿表示,今后 ,该社将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奔着问题抓整改、带着任务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不忘“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初心、牢记“全面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努力在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方面形成新格局、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魏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