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开展医美用药用械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11月18日0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近日,兰考县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局相关文件要求,以“人民药监为人民”为理念引领,以保障医美用药、用械质量安全为核心,联合相关部门,区域协作扎实开展可用于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医疗美容用药用械使用单位,主要是开设医疗整形美容服务的医疗机构、整形美容医院等单位。执法人员对医疗美容机构医疗器械使用进行现场检查。特别对整形美容机构使用的仪器设备、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等植入性医疗器械和体外诊断试剂进行了重点检查。查看其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依法取得注册证或备案证;是否准确真实完整做好进货查验记录;是否妥善保存购入第三类医疗器械的原始资料,确保相关信息可追溯;是否经营、使用过期、失效或淘汰的医疗器械;产品的标签、说明书和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在监督检查的同时,积极宣传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自律意识,加强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的科普知识宣传,提高从业人员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严格规范了医疗美容服务行为,进一步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了广大群众医美用药用械安全。(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