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领导到祥符区杜良乡小庄村、埽东村开展实地调研

2021年11月18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局局长徐莉、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科科长赵朝阳等人赴祥符区杜良乡小庄村、埽东村开展实地调研。祥符区委统战部部长王国杰、区委宗教局局长李培洲、杜良乡党委书记崔彦中等人一同调研走访。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调研和干部座谈形式。调研组一行人先后来到小庄村村委、埽东村村委和埽东兴汉小学并对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村委宣传栏悬挂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教材料和主题广告,具有浓厚的宣传氛围。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了解到中央、省委民族会议精神在基层学习贯彻情况,小庄村联系周边村委积极开展书法、刺绣等民间活动,对汉民村开展的庙会等活动也积极参与;埽东村通过回汉结对产业帮扶,共同享用占地约50亩牛场养殖基地,结合乡村振兴时代主题,共同发展,共同致富;杜良乡党委通过政策支持提拔回民埽东村支部书记马长金为副科级干部,副乡长,分管林站、民族宗教工作。祥符区杜良乡贯彻理论、落脚实事,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同心圆·共发展”民族共同体。

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局局长徐莉等调研组成员对祥符区民族宗教工作给予肯定,对杜良乡通过干部任用、产业发展、共同参与活动实现回汉融合典型做法也给予高度赞扬,随后一行人听取了当前基层民族宗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解决提出意见建议,并前往埽东新村兴汉小学,对学校学生住宿、饮食、学习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带来组织上对基层民族宗教的工作者和回汉村民的关心和慰问。(任梦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