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服务精彩多|淮滨这个学校推行“1+6课后菜单式”服务模式

2021年11月18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兴趣社团比较受到同学们的欢迎,我和我的同学都喜欢社团里的活动,它能让我们增强见识丰富我们的课余活动。”近日,信阳市淮滨县实验学校人声鼎沸,正在和同学们一起进行社团活动的学生符梓豪高兴地说。

近期,淮滨县实验学校为丰富学生校园课后生活,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每周五下午,该校所有学生都能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与不同的社团活动,充分展示自己的天赋和兴趣。

该校老师陈妞告诉记者,“学校的社团内都有专业的教师进行指导,学生和老师也能互相交流,这样的课后活动模式对于我们日常教学具有很好的帮助,也是我们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素质教育’的关键一节。对于老师和学生建立亦师亦友的关系,也能促进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学习积极性。”

现阶段,该校已发展出艺术类、体育类、传统文化课程、创新课程四类,主要的服务场所是学校教室、各类功能室、运动场地等。该校同时推行“1+6课后菜单式”服务模式,供学生积极选择各项课程。

“在这些课程上学生们都能积极发挥自己的个人优势,大放异彩,这是我们作为老师最希望看到的,同时,我们秉持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全面成长的原则,一直努力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的需求,努力达成‘学校尽心、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的服务目标。”该校课后服务授课老师王静说。(章华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