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质效评估助推“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走深走实

2021年11月18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反馈意见是否真实反映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有没有推动建章立制,完善制度体系?干部队伍在政治能力、政治规矩、担当精神、工作作风方面有没有得到提升?”

为进一步推动“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有效开展,11月16日至17日,山阳区“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领导小组抽调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干部组成3支质效评估小组,对全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客观的质效评估,努力实现活动质量和水平的再提升。

本次质效评估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评估小组深入辖区9个街道、46家机关单位,评估过程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整体评估四个环节进行。听取汇报环节主要通过召开评估单位全体人员会议,听取单位负责人汇报活动开展中的主要做法、经验特色以及存在不足;座谈了解环节主要通过随机抽取1名班子成员、2名中层干部进行个别访谈,了解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干部在思想认识及作风上的变化;查阅资料环节主要是通过对各单位“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相关资料进行查阅,了解整体工作推进情况及质量,评估小组对照清单记录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整体评估环节即根据听取汇报、座谈了解及材料查阅情况进行量化评估、打分排名,形成清单反馈至被评估单位并督促限期整改。

从总体情况看,全区各单位按照活动整体安排,能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结合单位实际,精心开展具有特色亮点的“自选动作”,推进活动持续走向深入。截至目前,全区编印制度汇编766册,汇编中梳理政策制度1213项;开展业务讲堂286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上讲台196次,累积参加业务讲堂10754人次;开展业务测试372批次,参加业务测试14357人次;查摆问题341条,已整改308条;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机制问题163个,优化工作流程136项,健全规章制度167项。

下一步,山阳区将综合运用好评估成果,特别对于评分较低的单位,将列为回访检查的重点对象,从而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后半篇文章。(是正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