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水派出所“三点”工作法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2021年11月18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服务全县经济发展,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紫水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三点”工作法,主动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一是高点站位。“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是当前省委政府强化服务保障大局的重要决策部署,紫水派出所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求全体人员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活动中来,立足公安主责主业,以“三项清理”为抓手,以做实做细亲企、利企、护企“三项服务”为重点,用心用情力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二是勤点入企。坚持组织民警每月深入包联企业,采取“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状况及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企业对公安机关在护航企业发展、行政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活动以来共收集问题3类9条,收集意见建议5条。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快速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民警走访交流后,及时整理收集到的信息,谋划下一步打算,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收集的问题和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三是细点服务。积极与企业沟通,根据企业提出的合理意见,细化服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实地走访,排查企业消防安全隐患,现场指导企业加强内部安全防范,探讨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利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护航企业发展问题;加强宣传,有针对性开展安全生产、防范电信诈骗、涉企法律法规知识、疫情防控等知识,提升企业员工的安全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巡逻,不断加大对企业周边的治安秩序整治和巡逻防控力度,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朱美惠 徐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