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银行”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18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大反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势头,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进而有效打击和遏制电信诈骗活动。近日,信阳市固始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联合辖区信阳珠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固始支行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和银行员工通过向前来办事群众和附近居民发放宣传页、现场问答、高发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普及防诈骗知识,对“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八种电信诈骗手法”及“各种预防诈骗手段”进行详细的讲解,提醒群众提高警惕,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七个字。

随后民警对现场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详细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意义和使用方法,同时提醒群众,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自己的财产安全多一份防护屏障。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100余人次。通过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达到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反诈的目的,捂住了群众的钱袋子。(朱美惠  余洪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