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三军到宜阳县人民检察院调研行政检察工作

2021年11月18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三军,第七检察部主任王嘹到宜阳县人民检察院调研行政检察工作。宜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参加调研。

会上,王嘹对照全市行政检察工作的总体情况,指出了宜阳县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努力方向。她说,要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尽快弥补工作短板,利用好专项监督活动,推动行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蔡三军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切实把行政检察工作抓实抓好。二要用好检察建议,提高法律监督质效。要加大监督力度,做好检察建议跟踪落实,强化由个案监督向类案监督推进,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三要做好公开听证,促进矛盾纠纷化解。要坚持以人为本宗旨,充分发挥公开听证在矛盾纠纷化解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对案件当事人释法说理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裴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