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住建局:把稳农村垃圾运输车辆安全行驶“方向盘”

2021年11月18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桐柏县住建局深入开展农村垃圾运输车辆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召开培训会议和现场检查等形式,规范农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增强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抓培训,提升安全意识。该局组织垃圾运输车辆驾驶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使其熟悉掌握各项安全作业规范。结合交通安全典型案例,明确垃圾运输车作业注意事项及事故应急处理措施,杜绝超载、抛洒、超速等不安全行为。同时利用智慧管理平台,及时发送安全驾驶教育视频,发送提示信息,进一步强化垃圾运输安全管理,提升驾驶员文明交通意识。

抓排查,强化问题整改。由物业公司车管部门牵头,该局对现有50辆农村垃圾运输车辆、18辆巡检车逐台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清单化整改,问题不解决不放行,解决不到位不上路。

抓延伸,消除安全隐患。该局进一步规范前端垃圾收集车的管理。把车辆基本信息、维修时间、维护保养信息录入智慧管理平台系统,运用数字环卫加强监管;购买酒精测试仪,加大检查力度,杜绝酒后驾驶;加大车辆外观检查,保证所有运输车辆清洁干净,做到密闭运输、车况良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该县住建局通过一系列扎实举措,使农村垃圾运输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我们今后到村里运垃圾,讲安全,说环境,再也不讨人嫌了,一定会把活干好!”固县镇垃圾运输车驾驶员李大岱说。(薛小磊 李彦 安身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