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学习《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司法解释

2021年11月18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法院干警对《民法典》及配套司法解释的理解和应用能力,近日,淅川县人民法院开展“法官大讲堂”活动,老城法庭庭长靳晓英带领大家学习《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修改的新变化。

会上,靳晓英从婚姻无效、共同财产范围、共同债务认定、婚内财产分割、对亲子关系存疑可诉、协议离婚需“冷静”、家务付出获补偿、重大过错需赔偿等多方面作了讲解。她通过新旧条文对比的方式,结合自身审判实际,将多年累积的办案经验和丰富的阅历进行现场分享。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语言幽默,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淅川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民法典》大讲堂活动,丰富干警们的学习内容,切实提高干警们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水平,为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打下坚实基础。(薛小磊 李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