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普法进企业,助商优环境

2021年11月18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过工作人员的科普之后,我们对于企业如何坚守法律,维护自己的法律权益,有了很大的了解,感谢他们常常来帮助我。”11月15日,信阳市淮滨县天毅智能时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为优化淮滨县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进一步健康发展,淮滨县司法局“法之声”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企业,对淮滨县工业园区内的企业开展普法活动,以便企业能够遵守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进一步共建美好的营商环境共同努力。

“普法志愿队来到企业不仅给公司负责人带来服务,也给员工进行了详细的科普。让我明白法律的重要性,学会使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天毅智能时尚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告诉记者。

活动开展过程中,该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黄毅平律师面对面为企业生产经营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认真解析。通过讲解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剖典型,向广大企业职工宣传劳动合同签订、依法维权、法律援助申请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对职工提出的问题也给出了现场解答。随后,黄律师向企业员工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劳动法》等普法宣传材料。

该县司法局副局长华彬表示:“普法完善是建立优秀营商环境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我们通过开展普法进企业的宣传活动,不仅有效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广大企业职工的宪法意识,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的法治信仰,倡导他们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的捍卫者,引导他们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企业氛围。”

下一步,淮滨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乃至社会营造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引导企业利用法律来维护合法权益,引领社会良好风尚的形成,为淮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章华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