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学习深刻践行“严高快实”局训

2021年11月18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偃师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良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如何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深刻践行“严高快实”局训进行安排部署。分局在偃班子成员、科室所队长共计60余人参加。

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鹏勃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副政委周向阳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副局长赵晓辉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李良传达了市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并要求大家:一是要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各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坚定担当责任,坚决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健全完善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聚焦增强本领,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重大涉稳风险防范化解主动仗、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整体仗、重点领域打击整治攻坚仗,不断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为新征程上续写“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四是要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不断加强和改进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工作。要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强化执法权力监督制约,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五是要深刻践行“严高快实”局训。以“严”字当头重监督、树形象,严管“关键少数”、严格执法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以“高”字定位勇担当、创一流,高站位谋划布局、高效率联动作战、高要求标本兼治;以“快”字提速早行动、抢先机,快速响应处置、快速回应关切;以“实”字落地出真招、见成效,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做实激励保障。(偃公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