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第一!偃师公安秋冬严打整治“亮剑”百日会战首战告捷!

2021年11月18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百日会战开展以来,洛阳市公安局偃师分局紧盯“四升四降、三清五防”目标,统筹“打击、整治”两大战场,积极践行“严高快实”局训,全警发力,全线出击,全面整治,截至目前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80人,整改安全隐患323处,查处交通违法1.1万例,解决企业实际困难39个,化解突出信访问题13起,调处矛盾纠纷237个,群众安全感较上个月提升2个位次,执法满意度提升6个位次,市信访联席办推广“偃师经验”。在全市秋冬打击整治“亮剑”百日会战第一阶段考评中偃师分局打击及综合成绩暂居县局序列第一,首战告捷!

“高位组织”+“充分发动” 推进百日会战有速度、有声势

分局党委充分认识百日会战的重大意义,坚持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和“中心任务”,率先动员、全面部署、深入推动。一是广泛动员。10月7日召开誓师大会,区委书记杨红忠、市局副局长马建平亲临动员,迅速掀起“党委领导、公安主导、部门协同、全警参与”的会战热潮。二是高位谋划。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锚定“一稳一争”目标,划分6大片区,突出10大重点任务,建立联席会议、研判调度等6项制度。三是专班推进。成立“六组九专班”,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分兵把口、下沉片区,并肩战斗,业务警种和基层民警主力冲锋,其它警种鼎力协作、合力攻坚。四是细化考核。围绕市局考评指挥棒,调高目标,量化任务,坚持“日通报、周讲评、月总结”,数据说话,压茬推进,查漏补缺,表先促后。

“统筹发力”+“多管齐下” 推进百日会战有力度、有精度

紧盯市局总体部署,结合辖区实际,严打违法犯罪,加强治安防控,精准排险除患。打击方面,强化情报导侦。抽调各警种精兵强将,组建10人合成研判专班,每天对各类案件和线索进行专业研判,为战役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紧盯专案攻坚。分局成立电诈专案抓捕组,分赴广西、辽宁、福建等地抓获涉诈人员21人。整治方面,整治信访秩序,加大突出疑难信访案件化解力度,落实“首问负责制”,全力“控旧治新、标本兼治”,化解突出信访问题13起。加强治安防控。增加巡逻频次,严密重点地区治安管理,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深入排查除患。深化“枫桥派出所”“三零村居”创建,加强重点单位守护,不间断督促检查,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23处。服务方面,深化“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落实“一门通办”,扎实开展“万警助万企”活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39个。

“拧紧链条”+“保障激励” 推进百日会战有成效、有实绩

坚持“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强化督导,严明奖惩,推动落实。一是强化制度保障。狠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在实战一线中推树典型、培育人才、考察干部,起到了鞭策鼓劲作用。创新“警医共建”,开辟民警就医绿色通道。二是强化人员保障。充实基层一线,选调50名40岁以下机关民警充实到基层派出所,人员充实后,派出所面貌一新、斗志昂扬,会战以来派出所共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258人,占全局打击总数的81.6%。盘活队伍活力,分局成立原5名退居二线局领导组成的重点工作督导组,不间断开展督导检查,许多老同志纷纷走上一线,参与到火热的战役中来。全局上下男女老少,人人都是参与者,没有旁观者。三是强化物资保障。在区政府划拨150万元经费基础上,新添购汽车2辆、重装警用摩托车23辆、执法记录仪100部,申请专项奖金50万元,购置10万元生活保障物资充实基层一线。

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全局用实力和成绩夺取了市局百日会战第一阶段排头兵,同时也为人民群众创造了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受到区委区政府肯定和表彰。(偃公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