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琴棋书画魅力 侨界群众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洛阳老城区举行

2021年11月18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侨联群众、留学归国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河洛文化内涵,提升文化素养,增强黄河文化自信,近日,洛阳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老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爱心企业洛阳庞大奔驰在老城区市级侨胞之家围棋博物馆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日活动。

洛阳市侨联和市留联会的部分领导、老城区侨联党组全体成员、侨联法顾委负责人、市留联会会员及留学生家属参加了活动。

活动本着“传承、推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宗旨,邀请了在琴、棋、书、画方面有较高造诣的4位老师在市级侨胞之家3个展厅分别授课,在洛阳围棋博物馆内,大家跟随着讲解员和主持人的引导,从参观洛阳围棋博物馆开始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奇妙之旅。

洛阳市老城区侨联常委、洛阳古琴学会会长杨璐嘉为大家讲解了古琴的构造和起源,并现场表演了弦歌吟唱,琴声幽远,歌声缥缈,歌声与琴声似乎已穿透时空的隔膜,如风一般扑面而来,仿佛带人穿越到千年之前;洛阳市老城区侨联顾问、国家艺术基金古谱诗词传承人王一一为大家带来了宛转悠扬的诗词唱诵;洛阳市老城区侨联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民革中央画院理事孙玮珂老师,挥毫泼墨,写下了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的书法作品;洛阳围棋博物馆讲解员李宝慧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围棋的基本知识,并带着大家一起体验围棋的快乐。

活动号召侨界群众、留学归国人员及家属大家本着“传承、推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的思想,以爱心传承中华经典文化、以文化渗透爱心,一定要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保护好,并永久地传承下去,使它永放光彩。

老城区侨联坚持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以琴棋书画为载体,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侨心,增强了侨界群众、留学归国人员及家属对党和政府的认同感、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为老城区的建设和发展增光添彩、贡献出侨界力量。(老城区侨联)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