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小额信贷为脱贫户发展产业添足动力

2021年11月18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我们辖区有8户脱贫户常年利用小额信贷发展种养产业,其中有个叫杨遇岗的,连续四五年都是提前还款,这政策好,群众还贷也自觉。”11月15日,河南省鲁山县城南特色商业区管理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党宏亮介绍,该区脱贫户利用小额信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很高,目前贷款余额户贷率达到了32%。

今年以来,鲁山县金融服务中心超前运筹,与县乡村振兴局密切协同,制订小额信贷工作计划,明确各乡镇及合作金融机构的任务。各乡镇通过村级“大喇叭”、宣传页等形式,持续宣传小额信贷政策,确保脱贫人口了解政策。组织开展排查摸底活动,认真分析脱贫人口家庭状况及贷款需求,对有贷款意愿者加强联系,确保应贷尽贷且不产生还贷逾期现象。

该县各合作金融机构也纷纷推出多种服务措施,帮助脱贫户利用信贷资金发展产业。鲁山县农村信用联社简化手续,分区域派出服务小分队,先后为1万余户脱贫户提供信贷服务。农行鲁山县支行为脱贫户发展食用菌等产业推出特色金融产品,显著调动农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

鲁山县尧山镇想马河村孔繁锋等30余户农民利用信贷资金经营“农家乐”,每户年收入均超过5万元。下汤镇松垛沟村脱贫户费伟利用小额信贷资金种植香菇,年收入超过10万元,生活变得越来越富裕。(蔡长伟 王永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